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章语:作风落地激发怀化活力

2014年11月05日19:0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章语:作风落地激发怀化活力

  11月3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怀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彭国甫传达杜家毫讲话精神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应云主持并传达了杜家毫在8个县市考察时的系列指示,并提出了抓好落实的具体要求。(11月4日红网)

  作风建设在路上,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从湖南省长杜家毫的深入县市调研,到怀化市委书记抓落实的“真功”,我们看到了作风建设一插到底的铿锵落地声。表面上看,作风建设属于思想意识层面,属于一种务虚的东西,但作风从来都是依附于言行,隐藏于具体工作,因此从严作风建设,才能激发地方发展活力。

  上面有要求,下面有部署。对于地方领导来说,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是否及时传达上级的指示精神,而更在于如何不折不扣的真落实,如何结合地方实际去抓落实。作风落地,就是要把上级指示精神与地方改革发展精准的对接起来。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提出的“5个下真功”就是既有思想上大局认识,也有作风上的严格要求,更要工作上的具体措施,不仅显示出了抓落实的真功,而且把省长的指示精神与怀化的发展指向进行了深度融合。换句话说,怀化提出的这“5个真功”就是杜家毫省长指示精神的真实体现。

  如果说“5个真功”体现了怀化市委领导班子的务实作风,那么具体的部署安排就是怀化市各级党员干部的作风落地的严格要求。特别是在优化作风软环境方面,提出了硬要求,做出了严规定。宣战“庸懒散”,提振精气神,重拳整治干部“为官不为”行为。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在干部管理上可谓是严字当头。这些要求有针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有针对一般党员干部的,也有针对组织管理的,虽然前不久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刚结束,但怀化依然坚持高压态势,依然较真碰硬,这是一种自我加压。只有怀化市各级党员干部把作风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才能为怀化的改革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从怀化市来说,发展是头等大事,离开发展谈作风就成为了空中楼阁,只有把作风建设贯穿于经济发展和民生实事,才能促进各项工作开展,才能让群众得实惠。对此在研究贯彻落实杜家毫省长调研讲话精神的工作安排中,怀化市重点突出了民生发展工作。在杜家毫省长亲民、爱民、务实的工作作风导向下,产业发展与城镇发展“双轮驱动”,精准扶贫和公共服务齐头并进,民生保障工作具体实在,一条一款都明明白白。

  作风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怀化市把作风建设融于民生发展,融于民生保障,可以说是把作风建设落实到了田间地头,落实到了群众心坎上,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怀化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怀化发展必将充满生机与活力。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