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师忠元:开天窗的公路局网站透支公信力

2014年11月04日08:5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师忠元:开天窗的公路局网站透支公信力

  承担信息公开的政府网站,本应积极维护及时更新,但近日有网友发现,河南周口沈丘县公路局官方网站,打开网页后各栏目下都是一片空白,仿佛开了天窗。这旋即招来网友质疑:“浪费纳税人血汗钱”、“形式主义”、“懒政”。(11月3日新京报)

  在网络日益普及的今天,各级政府纷纷建立了官方网站。政府网站的公信力和权威性绝非一般网站可比,有效利用政府网站,对政府部门的作用不言而喻。然而,我们看到某些地方开通了官方网站,但仅仅就是开通。近日有网友发现,河南周口沈丘县公路局官方网站,打开网页后各栏目下都是一片空白,仿佛开了天窗,网友们纷纷对此表示,“开天窗是几个意思”、“不想信息公开也不要表现得这么明显吧”。

  在笔者看来,在信息化的今天,政府网站已成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重要渠道。保证这个渠道的畅通,在一定程度上能拉近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距离,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而如果政府官网长期闲置,既是一种对政府资源的极大浪费,更是对民众权利的不尊重。群众需要反映情况的时候得不到及时的回复,也不能及时获得政府最新信息。长此以往,慢慢的就透支了政府部门的公信力。

  因此,政府官网绝不能一劳永逸,开通网站并不意味着就是实现了政务公开和政府办公信息化,网站维护更新除了经费的投入,人员的投入,更需要责任的投入。这就要求政府机关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严格审查监督,实行倒查问责制,一旦发现问题,一级追一级,严惩责任人,以儆效尤。同时,工作人员也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充分认识政府官网的重要意义,让官方网站真正成为政府职能转变的助推器。?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