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刘洛妍:“不会办登机”的干部到底有多“娇气”?

2014年11月03日15:3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洛妍:“不会办登机”的干部到底有多“娇气”?

  随着反“四风”、改作风的深入,从严治党成为政治新常态,一些干部身上的“不适应症”也越来越明显。这如同一面镜子,愈发折射出不良习气、不正之风的危害。(11月3日中国新闻网)

  比如,机场贵宾厅关闭后,有人就犯了难。河北一名县委书记感叹:虽然坐了无数次飞机,但取消贵宾厅等细致服务后,我比刚进城的农民还懵懂,订票、取票、换登机牌等,不问就不知道,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

  县委书记这样的感叹不得不令人震惊,毕竟,作为一县书记,总是坐过多次飞机的吧?现在反“四风”后,就连如何登机都不知道了,由此可见背后的官僚作风有多么明显。更可以想象,之前的多次登机大概都由秘书或者司机为之代劳吧!

  除了不会办理登机,一些干部去医院不知道怎么挂号、乘公交车不知道如何投币刷卡、参加培训会走错教室……当作风建设的紧箍咒念紧了,超配的秘书“转岗”了、围着转的工作人员没了,一些干部开始“亲自”做事情,结果出了窘态、闹了笑话,工作生活“难以自理”。这种“本领恐慌”,值得深思。

  的确,毛病是惯出来的,一些干部之所以“难以自理”,症结在于长期四体不勤、高高在上。有的凡事都有人代劳,“端不了杯、提不了包、开不了门”;有的患上秘书依赖症,没有人代拟讲稿、安排事宜,就不会说话、不会写文章,甚至不会思考;还有人“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让家里人“搭便车”享受各种服务。长此以往,必然能力退化、积弊日深。

  “不会办登机”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是由此凸显出的是这位县委书记背后的官僚主义有多么明显,“四风”是顽疾,必须出重拳才能根治,如果没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就会跑偏自己的思想,就会“放纵”自己,以至于一步步走向深渊。

  笔者认为,为官者还需时刻牢把作风建设这个关口,只有让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彻底转变,才能转化为作风过硬,才能让不正之风得到有效遏制。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