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路人甲:官员的火化“任务”,到底荒唐了谁?

2014年11月03日10:0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路人甲:官员的火化“任务”,到底荒唐了谁?

  据《玉林日报》报道广西北流籍犯罪嫌疑人钟某富以及广东籍犯罪嫌疑人董某庆、何某明3人因涉嫌盗窃尸体罪,近日被北流市公安局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据了解,董某庆、何某明原为民政干部,买尸火化是为了完成“任务”。(京华时报 11月2日)

  毫无疑问,像民政官员这样的买卖尸体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法律,自然就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如果仅从事情来看,似乎这样两位官员也是为了完成所谓的“任务”,貌似还有些不得已而为之意味。这样的买尸火化,不由让人觉得可笑,可是就是这样的荒唐事件,却发生在了两位官员的身上,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姑且不论这两位民政干部出于何种目的,干出这样的荒唐事情,单说这样的一种火化“任务”,是不是也是有些滑稽可笑呢?如果说这两位干部买尸火化,为得是完成所谓“任务”,得到最后的“红高粱”或者是“官帽子”,以至于做出这荒唐事来。那么,这些制定这样“任务”的官员们,又是出于什么目的呢?而这样的一种荒唐“任务”,是不是更是让人觉得荒唐呢。

  恐怕大众对河南省郑州市精神病指标、湖南省新化县的病人指标事件还记忆犹新,似乎这样的火化“任务”,与这些摊派指标,都有着出奇的相似。面对这样的指标、任务,除了让人觉得啼笑皆非、荒唐可笑之外,恐怕更多的是不解。姑且抛开这样的火化“任务”其本身的合理性,单就这样的“任务”下达,也根本没有考虑到基层的实际情况,更没有什么具体依据。最后基层上演了这起买尸火化的闹剧,而恐怕当地的殡葬改革,无疑也显现出了弊端。一边是上级推动工作的数据化、绝对化,看似便于考核,实则是脱离实际,自我娱乐;而另一边是干部不图大力推动,只是图着应付上级,工作根本没有得到推动。如此上下各行其是,自然避免不了这样的结果导向和荒唐。

  随着两民政干部被捕,似乎一起荒唐的闹剧收场了,但是谁又知道类似的荒唐事件,还有多少在上演呢?恐怕这背后更需要我们的上级部门官员,多下基层、多走一线,切实践行群众路线,更要我们基层干部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融入群众,推动工作开展。唯有如此,上下齐心为民,才能真正杜绝类似的荒唐事件再次发生。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