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邓小平文集》座谈会召开

2014年11月03日05: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邓小平文集》座谈会召开

  近日,由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主办的《邓小平文集(1949~1974)》暨《邓小平传(1904~1974)》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邓小平文集(1949~1974)》和《邓小平传(1904~1974)》是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之际,经中央批准,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和撰写的,在全国出版发行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座谈会上,杨胜群、闫建琪研究员分别介绍了《邓小平传(1904~1974)》和《邓小平文集(1949~1974)》两部著作的基本情况,8位专家作了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对两部著作所展现的内容和思想、出版后所产生的影响和意义进行了评述和论析。

  与会专家认为,《邓小平文集(1949~1974)》反映了这一时期邓小平同志关于新中国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和民族、统战工作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思想,特别反映了他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深入思考和艰辛探索,是《邓小平文选》的重要补充,对于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了解邓小平同志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和理论渊源,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还指出,《邓小平传(1904—1974)》全面反映了邓小平在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懈奋斗和探索的过程中建立的不朽功勋和作出的卓越贡献,深刻展现了一代伟人崇高的精神世界和思想风范,对于深入研究和宣传邓小平同志的思想、业绩、品德和作风,研究和宣传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