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督查,绝不是虎头蛇尾

百  合

2014年11月03日03: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6月,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赢来一片点赞。同时,社会上不免有些担心,督查会不会虎头蛇尾?整改会不会不了了之?近日,国务院派出4路回访督促调研组,对整改进展情况“回头看”。

  督查与整改并重,彰显了新一届政府求真务实、一抓到底、言必信行必果的坚定决心,用实际行动打消了人们的疑虑。针对问题,各地区各部门制定了整改方案,积极进行整改。国家也出台了不少新的政策措施,解决经济运行中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

  回访、督促、调研,三副担子一肩挑,目标明确,责任重大。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对地方和部门的整改落实情况了解清楚,有利于更好地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进而督促其推进和深化整改,确保国家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国务院督查、整改一抓到底,也给一些人的庸政懒政作风敲响了警钟:在国家政策落实中推诿扯皮,搞选择性落实或象征性执行,肯定是行不通的;对一些干部缺乏责任意识、遇到困难躲着走的不作为、不担当现象,也绝不会放任不管。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03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