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罗立志:林书豪找出不足,大胆地往前走

2014年10月31日08:4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立志:林书豪找出不足,大胆地往前走

  北京时间2014年10月3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客场99-119惨败于太阳,遭遇开局两连败。太阳主场对湖人7连胜,上次取得这一成绩是1994年4月份,距今已经超过20年。

  湖人今天全队只投进了4个三分球,而对手有16个。赛后,科比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我们需要防守对手的三分球,或者我们自己投进更多的三分球。不然,分差很难抹平。”科比说到。

  科比表示,他希望林书豪能够担当起球队组织进攻的角色。在板凳席上,科比还和林书豪有过短暂交流。他告诉林书豪:“你要去组织进攻,我告诉你要去指挥进攻,你必须做到!”

  也许是新队友和球队的磨合不够,这也让科比想念曾经一起征战的老鱼费舍尔。科比表示,他希望自己和林书豪之间能变成当年和老鱼之间那样默契的关系,互相挑战,共同进步。

  看看书豪在湖人队的两场表现,确实让人不乐观:首战5投1中拿到7分6助攻还有4个失误;第二场比赛更是三分一个未中仅有6分1助攻。林书豪在湖人的开端令人失望。更糟糕的是,在北京时间10月30日,湖人99比119惨败给了太阳,球队遭遇两连败。

  对此,主帅斯科特表示,伤兵满营的湖人队目前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三分射手,除了埃灵顿,或许林书豪也算是一个。同时,斯科特认为,林书豪在今天的比赛中处理球有些犹豫。后者只拿到了6分1助攻。主帅的如此评价,对于书豪而言,是公开的不满意。

  纳什的赛季报销让今夏转会湖人的林书豪成为了首发控卫,但是效果却很难让人满意:不是镇定自若的组织进攻,也不是犀利的突破,林书豪在场上更多的是犹豫不决和一脸的焦虑不安。

  谈及自己的表现,林书豪也很坦率,直言还未找到正确的感觉:“我还在不断的去适应我在场上的角色,并且尽可能更加自信的去处理球。”

  赛季开始阶段遭遇这样的尴尬,除了球队磨合不够之外,林书豪自身的不足也暴露出不少。就此曾有专家评论说,纳什伤退将林书豪推上首发并非全是好事。林书豪擅长自己持球来组织球队进攻,而首发阵容的球权掌握在科比的手里,没有了球权的林书豪自身定点投射不稳定就会被放大,因此很难发挥自己的价值。因此当被问到自己需要首先解决哪方面问题的时候,林书豪十分认真地回到道:“是每一个方面”。

  球队开局战绩不佳,在列强林立的西部无疑自掘坟墓;自身表现低迷,又恰好赶上自己的合同年。没有退路的林书豪已经没有理由失败,要么提高自己适应球队,要么在挣扎中泯然众人矣。

  林书豪作为中国血缘在NBA的代表人物,广大的中国球迷为你焦急,但愿你尽快适应新的球队,担当好新的角色,知难而上,知耻而后勇。按照主帅和科比的意见,找到自己的缺陷,改变方向,端正心态,迅速提高。为自己的未来,也是为了中国球迷,努力奋斗吧!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