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请理性看待“我爸是市长”

2014年10月31日00:0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请理性看待“我爸是市长”

  30日,记者从福鼎市宣传部门获悉,29日微博爆料的“福建福鼎市市长儿子殴打安全员”一案,经初步调查核实,并非福鼎市市长包江苏的儿子,是另一位郑姓副市长的儿子。(10月30日新华网)

  自从“我爸是李刚”被各大媒体热炒以后,“我爸是XX”就成了一个网络热词,每次出现都会带来不小的轰动效应。笔者印象中“我爸是市长”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上次是温州高三学生马某肇事后,谎称“我爸是市长”,谣言虽假,事后新闻媒体也做了澄清,但是在网上造成的恶劣影响却难以抹去。这次真实的“我爸是市长”事件发生以后,网上又是一片哗然,有人认为儿子坑爹,是“子不教父之过”,也有人认为“我爸是市长”是权力炫耀,唯有让权力不再出轨,才能让儿子不再“发威”,更有人主张要彻查“郑副市长”,让其身败名裂。

  但是笔者觉得,虽然俗话说,爹是英雄儿好汉,爹是混蛋儿混蛋。但是,在历史上和生活中“爹是好汉儿混蛋”的例子也不少,谁又敢拍着胸脯保证,一个为官清廉、两袖清风的官员家里不会出一个“败家子”呢?因此笔者不赞同在对现场情况未经充分求证的情况下,在事实尚未调查清楚之前,就戴着有色眼镜看“郑副市长”,做有罪推定,这样太主观臆断了。

  民用航空器上严禁用手机,是人人都知道的常识。“市长”的儿子不听安全员正常指挥,殴打安全员,还蛮横地用“我爸是市长”来威胁、恐吓空乘人员,显然是不对的,肯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其家长也应该反思自己对子女的教育是不是出了问题。但据此就怀疑“郑副市长”贪污受贿,以权谋私,显然是矛盾扩大化、思路无厘头化了,这种看似义愤填膺的冲动,往往会让事件背离真相,更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我爸是李刚”事件,经过有关部门周密调查,已经证明是一场误会,据目击者说,李启铭确实说了“我爸是李刚”这句话,但这是为了向保卫处的说明自己是谁,并无叫嚣之意,李刚之子李启铭也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遗憾的是,炒作“我爸是李刚”带来的恶劣影响却挥之不去,以至于有些人在“我爸是XX”面前往往会失去理智。

  要根治“我爸是XX”后遗症,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广大群众要不断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不能被别有用心地人牵着鼻子走,要沉着冷静,理性思考,不能一见“我爸是XX”就怒不可遏,变成网络暴民,甚至试图用所谓的“民意”去干扰法律的公正判决,“药家鑫事件”不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么?

  文/高世鹏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