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给被儿子“坑”的副市长“支招”

2014年10月31日00:0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给被儿子“坑”的副市长“支招”

  30日,记者从福鼎市有关部门获悉,29日微博爆料的“福建福鼎市市长儿子殴打安全员”一案,经初步调查核实,并非福鼎市市长包江苏的儿子,是另一位郑姓副市长的儿子。(10月30日新华网)

  又是一个“坑爹”的孩子,咋这么不让爹省心呢,你可知道君一席话可让作为副市长的爹头疼、“抑郁”多少天吗?你可见过他手足无措的样子吗?还好,笔者好奇心起,也因“被坑”之下产生了点“同情心”,于是来给郑副市长支几招。

  诚恳道歉。儿子乘飞机不关闭手机,本就违反了相关规定;在安全员前来制止时,又辱骂推搡之,甚至还叫嚣让父亲报复,性质更恶劣。木已成舟,首要想到的应当是诚恳道歉,但又不能说得太“过”,否则只能是子不教父之过。可以说他平时表现良好,配以他乘机时某某亲人病重等剧情,道歉时再一把鼻涕一把泪,说不定能争取点同情。不过,看过选秀节目的人对此不一定会买账。

  撇开关系。虽是副市长的儿子,但也属正常人,犯了错,当然可以独自承担。所以,郑副市长可以说他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所作所为与父亲没有直接关系,况且平常也多次教导过他要守纪律。同时,义正词严地表示相信有关部门会秉公执法,该拘留就拘留、该赔偿就赔偿,再辅以“绝不会干涉”等话语,把“危机”塑造成展示自己铁面无私形象的平台,再好不过。然而,这一招的问题在于:从此以后儿子“恨”上了爹。

  默不作声。又一翻版的“我爸是李刚”事件,很容易博得公众眼球。在众目睽睽之下,父亲再怎么应对,也未必能起到十足的舆论平息作用,而且一作声,很可能引起“回头客”的关注,让此事热度不减。甚至也可能因某句话没有表述清楚,给了别人新的吐槽点,得不偿失。所以,干脆沉默不语,就当此事完全没发生过。两三天后,人们关注兴趣减弱了,也就不了了之。但如果这样的话,两三天该如何熬呢?会不会瘦上十斤?

  准备“后事”。郑副市长想必知道“表哥”杨达才的故事,如今儿子“坑爹”,自己完全有可能重蹈覆辙,所以趁早行动为妙。比如,网络搜索自己的大名,把相关的新闻图片都找出来,看看有没有手表、香烟上镜,或看看衣服商标是啥。如果有不利的,赶快联系编辑。至于能不能让编辑删掉,或者动作没有某些网友迅速,咱就帮不到你啦。

  笔者目前能想到的就这么多了,郑副市长你准备挑哪招,或者组合使用?如果觉得某一招管用,也别问我是谁,请叫我雷锋。

  文/冬月禾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