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赵蔚俊:对开房二十余次交警不要着急拍砖

2014年10月30日16:3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蔚俊:对开房二十余次交警不要着急拍砖

  近日,一位匿名网友通过微博举报,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位名为杨俊武的中队长,在广元多个宾馆“不正常”开房几十次,开房时间多为上班时间。对此,广元市公安局纪委称实为帮亲戚朋友开房,并怀疑杨俊武被举报的原因可能是竞聘职务时考第一。(10月27日 新华网)

  交警因上班开房次数多,引来网友的围观和拍砖,对于这样的情景,在追求眼球和轰动效应的当下,产生这样的后果,不算意外。但当一时的道德批判跟上,并造成网络舆情后,我们是否该抛开惯性思维和先入为主的思维路径,冷静并分析事件的前因后果呢?

  诚然,交警开房,且次数达到了几十次之多,在“开房门”事件屡见报端的今天,没有理由不在第一时间联想到“狗苟之事”,这是长期以来社会上的一些负面舆论带给公众的惯性思维,同时也在某种程度反映了当下社会中存在的一些非主流现象。然而,笔者不竟要问的是,交警开房,就只为了行“狗苟之事”?

  正如新闻中那位交警陈述的那样,他是湖北人,在湖北当兵,后退伍在广元成家,经常有家人和战友来广元,因此就有了一年内20多次的开房记录,从这一点来看,这位交警开房并无不妥,事实方面讲得清楚,逻辑上并没有“硬伤”。话有说回来,开房记录这样保密的信息发帖者都能找到,那么是不是可以再公开一点开房的画面,让网友看得更加真切?同时,文中提到的这位交警正处于竞聘副大队长的关键时期,为何不是以前,或是今后匿名举报,反而选择这个时候举报呢?所以,如果外界仅凭开房记录这一项证据,就贸然的下定其有不雅事件,没有人赃俱获,显然落入俗套,只是一种或真,或假的臆测罢了。

  交警开房,次数达20多次,在没有真相的情况下,舆论和谣言早已失去了起码的理性和考证,给事件的当事人带来了巨大的麻烦,甚至是心灵的创伤。诚然,现实中,对公职人员的舆论监督不可回避,但这种在相关部门还没有正式发布权威信息之时,部分网友就不加分辨,一哄而上的围观和拍砖,无异于成了那些企图利用网络达到不可告人目的的人的帮凶。因此,网友需要冷静。

  这里不是为当事人辩护,实在是在只有一份记录和寥寥数句话的情况下,就去断定一个事件,这不免太随意和粗暴了。借网络造势、吸睛不算违法,但发布诋毁他人形象的言语来吸引外界的注意力,此种当严惩。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