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公车是“顺路”的儿子还是孙子?

2014年10月30日00:0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车是“顺路”的儿子还是孙子?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广西百色市田东县教育局女干部乘法院警车上下班,其丈夫是该县法院院长。今日上午,田东县法院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当日开警车的为该院院长许宜况,但并非专程接送,只是顺路。(10月29日《新京报》)

  不管公车该听谁的话,但却很听“顺路”的话。“顺路”指东公车不敢往西,让他去宾馆不敢去单位,让他去学校不敢去医院。

  除了这位法院院长驾驶的警车被“顺路”支的团团转,记忆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公车,包括警务车、各式执法车、救护车,也概莫能外,都得接受“顺路”的领导,服从其调遣,听从其使唤。环保局执法车被疑公车私用,回应称顺路带人;城管委副处长上班顺路送战友被监控到,公车周末跨省吃海鲜,官方称顺路。还有更猛的,一辆烟草执法车,不仅被人驾着顺路去医院看牙齿,还强堵生命通道,惹得在场群众个个义愤填膺,将车团团围住。

  如此服服帖帖,为“顺路”马首是瞻,莫非公车是“顺路”的儿子孙子不成?

  关系果真如是,可公车明明姓公,又何故大逆不道,改姓成为“顺路”的家族成员,又是谁赋予他擅自改姓的权力?一番以案说法终于揭谜底。如那辆强堵生命通道的烟草公车,何以天不怕地不怕,因为顺路“背后有人”,人家烟草专卖局的负责人可说了,如果说顺路看牙齿属于公车私用,就过于上纲上线了。“当天他是帮公司采购办公桌,顺路去看看牙齿。”原来,“顺路”从不缺各路“负责人”罩着护着甚至宠着,公车左思右想,觉得还是跟着“顺路”混稳当,于是屁颠屁颠跟在其后边,等候其“去哪儿”的指令。

  在一些权贵看来,顺路一下“算不了什么”,拿顺路说事“有点小题大做”,于是备受保护恩宠的“顺路”一下就来了劲,命令公车:送一下老婆,接一下儿子,去一下酒店。

  看来,要想公车坐不改姓行不改名,不当“顺路”的孙子,就得好好治治“顺路”后面的人。

  文/李强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