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路人甲:市长接受超标接待受处,冤不冤?

2014年10月29日17:1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路人甲:市长接受超标接待受处,冤不冤?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年5月8日至9日,扬州市党政考察团赴河南省学习考察。考察团9日晚上抵达扬州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民阳,江都区委书记、扬州空港新城党工委书记蒋爱祥等考察团成员在空港新城管委会食堂接受超标准接待。(中国新闻网10月29日)

  姑且不论,这位扬州市长带队赴河南学习考察什么,仅说这到食堂接受接待来看,似乎也是深知相关规定和政策再,从整个事件来看,这一位市长到外省一地考察,自然会受到热情接待,自然也会面临一些“盛情难却”,出现这样的超标接待,恐怕也并非市长本意,似乎看起来有点冤。但是,既然都知道要到这食堂,又怎么可以不知道这样的接待超呢?如此欣然接受,无疑理亏在先,受处理也是自作自受。

  恐怕,未必会是这位市长要求“盛情款待”,只是在这接待当地,恐怕却不得不花点心思,出现这样的超标接待自然也就不稀奇。可以说,这样的超标接待,应该各打五十大板,这一边是接待超标,而这另一边则是“将超就超”,也没有及时制止。所以说,这位市长因接受接待超标被处,并不冤。

  一直以来,公务接待都总像是一种特权接待、公款消费,由此也屡受诟病。曾经一度也应公款大吃大喝,高档消费,而饱受到社会的指责。至十八大以来,中央 “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反四风”等相继重拳出击,公务接待、公款消费受到了明显遏制,但是仍然存在一些打着各种“幌子”,大行铺张浪费的接待现象存在。然而,像这样的市长接待超标,无疑是一种顶风违纪行为,但其具有一定的隐蔽性,更应引起注意。

  如此的超标接待,恐怕已经远远脱离了群众,更是难以获得群众认同,最终却还得让群众买单。如此作为,无疑与如今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无疑是背道而驰,而如此参观考察又有何意义,但恐怕最后失去的将是政府的公信力和民众的信任。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