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罗定坤:为“孝媳伺公”的正能量点赞

2014年10月29日10:0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定坤:为“孝媳伺公”的正能量点赞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在外打拼多年的湖北省公安县麻豪口镇工农村村民孟友芝,一个典型的好儿媳,婆婆去世后,毅然放弃了外面上10万元的年收入,回到家中照一个顾卧病在床的公公,在当地传为一段佳话。(10月26日楚天都市网)

  只要一提起孟友芝这个名字,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作为一个普通的儿媳妇,她被村民感动的原因是“孝顺”。为了照顾卧床不起的“病公公”,放弃10万元的年收入,这叫一般的人是难以做到的,但孟友芝却做到了。因为公公生活不能自理,她每天帮卧病在床的公公擦洗,她不怕苦、不怕累、不嫌脏,不怕麻烦,尽心尽责,所做一切只是希望公公明白,虽然公婆离开了,还有儿媳在!

  都说婆媳关系虽然很微妙,但处理好了就会亲如母女;翁媳关系要么融洽,要么生疏。好媳妇照顾病重的婆婆大有人在,然而,好媳妇照顾病重的公公却少之又少,孟友芝就是主动放弃高收入回家照顾卧床不起“病公公”的。“有我在,公公就少受病魔的折磨”,善良的声音里透着一股暖意,正是这个普通的儿媳,用自己浓浓的孝心将搀扶公公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人间自有真情在,好儿媳胜过亲生女。由于婆婆刚走,公公现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大不如前,因此,孟友芝每天晚上都是半睡半醒,时不时到公公房间看看,生怕有什么意外发生。这些看起来都是平凡小事,却凝聚着一个好儿媳点点滴滴的孝心,而且,她是天天都在用孝心向人们传递着一种社会正能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孟友芝告诉记者,只要公公在世一天,她就会一直照顾下去”。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村民,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儿媳,用一句平实的承诺、一颗平常的孝心赢得“湖北好儿媳”的口碑。她不仅感动了左邻右舍,而且感动了广大网友,都说“湖北好儿媳”无怨无悔、无微不至地照顾病重的公公,确实是鸭棚老板睡早床——不简单(捡蛋)啊!不仅为天下做媳妇的树立了样板,而且用孝心、用真情成就了一段“好儿媳照顾病公公”的人间佳话。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