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白东河:躺着“中枪”的方便面要对“黑心油”说不

2014年10月29日09:1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东河:躺着“中枪”的方便面要对“黑心油”说不

  台湾顶新黑心油事件愈演愈烈,在劣质猪肉之后又查出问题牛油,而这一次康师傅的老对手统一企业也中枪。记者昨天从统一企业中国公司了解到,台湾统一的19款产品使用了顶新问题牛油而采取了预防性下架。尽管统一称大陆市场未涉及,但其天猫旗舰店上仍有问题商品销售。(10月28日《京华时报》)

  当前社会,食品安全事件频发,诸如“苏丹红”、“瘦肉精”、“三鹿奶粉”等大事件,还有“地沟油”、“潲水油”污染百姓的餐桌。所有的这些,既是社会诚信缺失的表现,也是企业责任缺失的体现。

  可不就在全社会全力以赴惩治食品安全的过程中,又传出台湾顶新黑心油事件,其不仅殃及自身,而且还让那些相关食品躺着中枪,就拿康师傅的老对手统一企业来说,这次是躺着中枪了,虽然大陆产品不受此次台湾黑心油的影响,但依然会或多或少受到影响,而且就大陆统一企业的系列方便面,依然在天猫旗舰店销售。

  针对黑心油,躺着中枪的统一企业怎么办?难道就这样被动摊挨打,中枪后也没有什么措施吗?一者是其并没有向外界传递出其与黑心油说不的信息,二者是虽然针对台湾出产的统一系列方便面采取了预防性下架,可是为什么还在天猫旗舰店上仍有问题商品销售?

  其实,黑心油没有真正祸及到大陆统一方便面,这应该是万幸,但影响却很坏,更让统一躺着中枪。但是躺着中枪的统一企业应该积极主动地对黑心油说不,拿出自己的态度,采取强硬的措施,形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局面,真正让黑心油与食品说再见,而且也自己也无关,更应该采取预防性的方案和措施。

  黑心油黑了的是良心,失去的是道德,祸害的是食品安全。对此,应该彻底说不,并与其决裂,而且要有措施,有态度,有方案。因此,统一企业除了与台湾总企业一样采取预防性下架外,更重要的是针对大陆统一产品,如何预防黑心油,如何给公众一个明白,一个交待。首先要公开统一企业的材料定购渠道和信息,让公众进行监督,不要自己觉得材料定购渠道没有问题就万事大吉,而应该说是消费者放心才能是统一方便的材质定购渠道才是安全的,更是放心的。

  还要针对黑心油的19款产品有措施,如何保证自身的产品没有受到黑心油的污染,更没有危害,更重要的是与公众一起,针对黑心油中提到的19款产品说不,不仅仅是超市,而且是网店,网上网下都下架,没有问题产品出现,这样才是硬措施,而且是给公众一个答复;要对问题产品造成的危害采取补偿措施,不能因为其已经进入了消费者的胃就不再去管,而应该启动问题追朔机制,从源头上和统点上都去想问题,查问题,这既是态度问题, 而且也是赢得市场,赢得消费者的过程,让其减少躺着中枪的危害。

  统一躺着中枪是被动的,但是采取措施,回应公众关切应该是积极的主动的,不应该也是被动的,或者说在中枪后没有措施,也没有态度,而勇于向黑心油说不才是不中枪。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