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路虎警车“悬疑剧”该如何落幕

2014年10月28日09: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路虎警车“悬疑剧”该如何落幕

  近日,一组名为“曝山西高速交警拉风路虎车队”的照片在网络热传。照片中,清一色的白色路虎汽车均装有警灯,“晋O”开头、重复数字的特殊车牌甚是抢眼,不少网友称被“亮瞎眼”。不过,山西高速公安交警两名支队长接受记者采访时均予以否认,并称“我们开的都是烂车”。然而经中国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上述车辆多次出现在与山西交警相关的新闻中,证明至少在2013年初,上述车辆应确属山西交警。(中国青年报)

  话说近年来类似的事件反复发生,面对曝光,要么一点就爆,要么封锁消息,以致于事件愈演愈烈,重复着曝光、辟谣、调查、处理这样的桥段。而山西,伴随着前不久的官场地震再一次成为网民聚焦的关键词。

  其实,事到如今,开的什么车,到底是谁的车已经是“明摆”着的事实,清一色装警灯,挂警牌的路虎车队以及多次出现的新闻图片已经证实了人们的猜想,只是到目前为止官方或一问三不知或暧昧的表态耐人寻味。于是乎,当事人的否认、公众的质疑、媒体的曝光,网民大众则关心的是这一场关乎公信力的悬疑剧如何收场。

  其实,目前对于处在漩涡中心的山西交警来说,如何消除信任危机,避免更大的质疑或许才是当务之急。采取行动展开调查并积极向网友公布调查结果,避免封锁消息,同时严格追究失职者的责任;另一方面,及时发布信息,以最大的诚意和事实给予公众一个交代,最大限度的避免谣言的散步,消解信任危机,对曝光作出正确的疏导和回应。如果只是一味的躲着、藏着、掖着,只能弄巧成拙,适得其反。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