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忠卿:30天交19.8万,真是花钱不心疼

2014年10月28日08:1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忠卿:30天交19.8万,真是花钱不心疼

  7月底,中央及相关部门颁布了严禁领导干部参加高收费培训项目的“禁读令”,但记者调查发现,“禁读令”颁布近三个月来,多地出现官员退学现象同时,一些高收费社会化培训仍在向受“禁读令”约束的人员招生,部分事业单位、国企领导干部仍在参加多种形式的高收费培训。(10月27日《新京报》)

  天价培训班又死灰复燃了,从媒体披露的信息来看,某些高收费社会培训机构蠢蠢欲动,公然对抗中央的“禁读令”,个中缘由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

  某些高收费培训之所以难以禁止,我看与领导者习惯了大手大脚有关,反正花的是公款,不用白不用,花了也不心疼,只要大笔一挥,即可进入单位财务全额报销,个人得到的实惠是看得见的,拿到了最为抢眼的文凭,“含金量”之高确实名副其实。

  据知,北大汇丰商学院一处后EMBA项目一次就收费高达19.8万元,而实际培训时间只有区区30天,平均每天就达到了近七千元,这是在培训吗?分明是在烧钱呀!这些钱究竟花在了哪里,相关监管部门必须由表及里,采取责任倒查措施,看看培训项目中有没有与培训无关的内容?有没有人借培训之机四处游山玩水?

  为何在这个节骨眼上还有人敢顶风违纪?除了禁令的严肃性一再受到羞辱,执行力被人为打折外,恐怕还与年底突击花钱有关,因为单位在年初就有用款计划与指标,不把钱花光,来年要经费就会受到削减甚至限制,于是将培训这种“隐形福利”发挥到了极致,只要发现这样的培训班,就或明或暗报名参加,实在单位里入不了帐,就拉住某些财大气粗的土豪,不怕他们不予以“配合”,而权力无疑就成了“开路先锋”。

  依我之见,要想终结天价培训,要想还“禁读令”一个尊严,首要的一点就是彻底肃清某些培训班的源头,只要发现敢于顶风违规,必铁腕“拿下”,课以最严厉的处罚,直至吊销其培训资格。至于花钱如流水的参与培训者,则毫不留情地予以公开曝光,责令其自掏19.8万元培训费,给其仕途上划上止步抑或退步的符号,如此才能还“禁读令”一个尊严。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