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孝福:竞争岗位背后的“油水”是一面“照妖镜”

2014年10月27日16:5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孝福:竞争岗位背后的“油水”是一面“照妖镜”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报已结束,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成为竞争最激烈的岗位,达到2625:1。网络上有多个帖子直白地问这些机构有没有“油水”,而下面的跟帖纷纷认为“有”。(10月27日荆楚网)

  政府采购中心负责政府采购操作,有的网友就会由此产生联想,有交易就有“潜规则”,就会有“油水”、福利好。据统计,该岗位竞争激烈,达到2625:1,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这些报考的学子们中有几层是带着为人民服务、实现人生价值而去的?又有多少是奔着“油水”而去的?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成为竞争最激烈的岗位,网友直白的问有没有“油水”,可见其报考心态已经出现了问题。带着捞好处的心态去竞争岗位,这就已经为今后的“贪腐”埋下了伏笔。俗话说“相由心生”,试问,一个满脑子装着“邪念歪经”的人怎能当好一个称职的“和尚”。

  一些看上去有“油水”的部门也恰恰是一块试金石、一面照妖镜。很多时候在金钱和美色的诱惑面前才能真正考验一个人的品行和修为。西游记中几位菩萨为了考验师徒四人的求佛真心,变化成富家老太和几个美丽的千金,面对金钱和美女的诱惑,只有猪八戒没有耐住寂寞、扛住诱惑,最终露出了“好色”的本性,被菩萨惩罚。所以,贪念不可有,更不能为之。

  随着党的群众路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反腐”、“反四风”、“八项规定”的铿锵亮剑,一些官员因为贪腐落马了,公职人员的某些“灰色收入”没有了,一些地区的公考人数呈明显下降趋势,这就说明一些人的仕途价值观出现了问题。认为“风声”太紧了、“油水”没有了、收入太低了,没有报考的价值了。带着如此心态的人如果真正走上工作岗位,能成为称职的干部吗?能成为廉洁干部吗?所以说报考的心态一定要摆正,身正不怕影子斜,在面对各种诱惑的时候才会从容不迫,坦荡面对。反之若心怀“鬼胎”,在金钱和美色的诱惑下就容易露出“丑态”。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