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别亚飞:“最后一名奖”是为官不为者的标签

2014年10月25日08:4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别亚飞:“最后一名奖”是为官不为者的标签

  站在领奖台上,一般都是获得了好成绩,而23日下午,在渭南市召开的2014年综合观摩暨第三季度工作讲评会上,有6个县市区因为“较差”也上台领奖,他们领到的是一个“黄牌(较差)”。(10月24日 中国青年网)

  上台领奖,一般是对工作先进者、积极者、有为者广而告之地鼓励,然而让我们感到无比欢欣地看到渭南市考核办从2012年开始,每季度会对全市的重点项目进行考核评比,并对项目考核成绩前三名颁发红牌,成绩较差的最后一名颁发黄牌,这无疑是对那些终日无所事事,一张报纸一杯茶,一混就是一整天的干部们的最有力的讽刺。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要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庸懒散的机关病……廉政和勤政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如果勤政做不到,拿着俸禄不干事,也可以说是一种腐败现象。”时下,一些百姓对政府官员“不作为”现象指责颇多,现实生活中,我们总能看到一些事与愿违的事情,一些党员干部或忙于个人的私利,或忙于觥筹交错,浑浑噩噩而对群众的疾苦不闻不问,真正面对事情时,便充当哑巴,假装聋子,佯作瞎子,也难怪民间一直流传着一句“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红薯”的谚语了。

  所以给最后一名发黄牌,此举具有鲜明的激励作用,使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干部有为有位,让混官、庸官、懒官没有市场、难以立足,严格执纪问责,逼“庸”为“能”、逼“懒”为“勤”、逼“混”为“为”、逼不为者出局。这样,才能更好地让广大党员干部常思“时间去哪儿了”,常想“问题都出哪儿了”,常问“足迹都留哪儿了”,切实地用实际行动书写有诺必践的“出师表”、克难攻坚的“日程表”、兑现承诺的“时间表”、无愧历史和人民的“履历表”。

  习近平总书记曾语重心长地指出:“我们一定要牢记‘奢靡之始,危亡之渐’的古训,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所以,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在实践中增强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用“泥腿子”丈量民生,用“顺风耳”倾听民意,用“金睛眼”查看民情,用“赤子心”解决民忧。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