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砍掉“馒头办”,人员怎么办?

2014年10月24日00:0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砍掉“馒头办”,人员怎么办?

  地方层面到底有多少个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国一次性减少13万余个。“协调机构”过多、过滥,令人瞠目的数据背后,是对“机构法定”原则淡漠。(10月23日《新京报》)

  本来是一个部门就能完成的工作,非得要组织多个部门协作完成;本来由各部门领导就能胜任的工作,非得市长、副市长挂帅。于是乎,就有了五花八门的“领导小组”、“协调机构”。君请看,2009年,东部省份一县委副书记被安排担任近40个领导小组的组长。这就够雷人了吧?还有更雷人的事情呢。瞧瞧吧,“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神农溪旅游景区国家5A级新旅游项目开发区景区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景区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全称,竟然超过了60个字。真是堪称奇葩,简直能让人消掉大牙。

  俱往矣,改革之新风还看今朝。自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后,全国一下子就砍掉了13万个这样的“领导小组”、“协调机构”,实在是大快人心,令人振奋。然而,各地还有一些应该砍掉而没有砍掉的,应该继续督察,必须坚决砍掉决不手软。各地设立这个办,那个办,本质就是违背了有关的规定,甚至是违背了法律的要求。也就是说,只要当地主要领导一句话,就能够随随便便地设立,然后就挂牌开会、下文件,制度、法律全都靠边站了。因此,各地必须认真落实依法行政,从源头上堵住漏洞,有效地防止这些被砍掉的“领导小组”、“协调机构”换个马甲,重出江湖,死灰复燃,形成危害。

  全国一次性砍掉了13万余个“领导小组”、“协调机构”,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而不是结束。砍掉那些不该设立的临时机构而不裁减人员,那这样的改革就是伪改革,就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因为压根就没有节省开支,只不过就是糊弄人的把戏而已。当初,成立这些临时机构,人员有的是从各个单位借调的,这很好办回到原来单位就可以了;有的是招聘的临时人员,如今怎么办?辞退还是留用呢?还有些是成立临时机构的时候招录的人员,这显然是不合规矩。在我看来,那些违规进入的人员必须清退没商量。

  文/毕文章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