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官员形象不是“装”出来的

2014年10月23日15:1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官员形象不是“装”出来的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强在网上小有名气,日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总结了自己开微博3年的经历——虽然我是官员,但很少有人骂我,“因为我不装”。他说,有些官员害怕网络,没有自信,我觉得没必要。“只要你在这里别端着,平等地交流,尊重别人,你也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近些年开微博的官员并不在少数,但能用心经营、做得风生水起的并不多见。盘点这些受到网友广泛关注的官员微博,有一项秘诀就是范强所说的“不装”——秉持“要粉丝不要粉饰”的理念,展示自己真性情的一面,展示一个有血有肉、亲民爱民的官员形象。

  与国外官员相比,中国官员大都显得过于严肃和拘谨。尤其一些领导干部因不当言论而落马的消息,更加剧了官员隐藏自己、惧怕网络的心理。然而,互联网带来的“扁平化沟通”的变革,以及更多官员信息进入公众视野,已经是大势所趋。既然官员们被卷入网络大潮在所难免,那么,学会主动通过网络进行互动、展示良好的形象,也应该成为官员的“必修课”。

  当然也有人会觉得,官员通过微博走红,可能有“炒作”和“作秀”嫌疑。这种可能性并非没有。但即便如此,如果能凸显关爱、平等交流的理念,这也是一种可喜的现象。

  官员的亲民形象不是“装”出来的,唯有从思想上摆正自己的位置,才会以平等沟通的姿态和网友交流。不避问题,彼此尊重,这样的官员不必惧怕网络——网络时代,社交媒体完全能成为改善官员形象的突破口。

  (冯慧文 刊新华每日电讯 本报有删节)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