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有此一间:被冒领安置房是信息不透明之过

2014年10月23日15:0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此一间:被冒领安置房是信息不透明之过

  寿县船涨村位于瓦埠湖南岸,地势低洼,村民多年遭受水患之苦,2003年这里被划为蓄洪区,2007年该村享受国家移民补贴政策,移民安置房建了一批又一批,可时至今日,该村还有17户村民望房兴叹,有村民说,他们的房子被村干部冒领了。(10月23日中国新闻网)

  一边是村干部和他们的亲戚早早住进了安置房,一边是17户移民户对着修建好的一批批安置房望房兴叹,如此巨大的反差,该红脸的是谁?笔者认为,不仅仅是红红脸的问题,还要深入追查,严肃查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俗话说芝麻大小的官也是官,做为村干部尽管在旁人眼里已经是最底层的官员了,但正因为负责直接与村民打交道,在传达政策上个别干部就采取“欺上瞒下”的做法,导致信息不透明,从中获利。冒领安置房的事件之所以能够产生,在笔者看来就是典型的信息不透明导致的。村干部一边告诉村民他们未分到安置房是因为还没到这轮,一边是偷偷将自己和亲戚朋友挤入本该为其他村民享受到的安置房中,但因为相关信息村民一直被蒙在鼓里,只能眼巴巴得盼着有关部门能够及时解决,殊不知本该属于自己的房子早已被人占用。

  仔细看这个新闻,笔者感觉问题还不少,比如存在不符合政策的村民能进入,相关的审核措施在哪里?被冒领的案件大量发生,上级部门竟完全不知情,难道村民没有向上面反映过?但为何当时未得到解决?笔者认为在处理这件事上不能放过这些细节,要深挖到底,否则这样的案件仍可能发生。

  如今村干部冒领安置房的事件已经被寿县纪委立案调查,也对涉案人员进行了初步处理,但老百姓最关心的房子问题还未得到完全解决。现如今留给相关部门的问题是一方面要决好老百姓的安置问题,另一方面还应多思考如何让信息变得透明、通畅,从根本上拒绝事件再次发生。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