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如何为烂尾工程找到“出路”值得相关部门深思

2014年10月23日14: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为烂尾工程找到“出路”值得相关部门深思

  安徽萧县有多幢“烂尾办公大楼”,在县城东部新城区的一座小山脚下,记者见到了一片在建的建筑群。中间一座6层的主体建筑,四角4栋副楼,楼前的广场两侧,对称分布着8栋楼房,这十几栋建筑均已封顶,却未见有人后续施工。工地上的施工示意图显示,主体建筑名为“安粮皖北大厦”,总建筑面积23966平方米,对称分布的8栋楼房上则分别标注着教育局、人社局、建设局等。(2014年10月22日 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关于政府办公大楼方面的乱相被媒体不断的曝光,有的崭新办公大楼门可罗雀,修好几年后仍无单位进去办公,有的搬进新办公楼没几天,又急忙搬了出来,还有的在大楼未完工时就中途停建荒废了起来……这些现象不仅造成大量财政资金的投入而不能发挥出一点作用,更伤害了民众的感情,刺痛了民众的内心。

  当然,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与当前的反腐败大环境是分不开的。自从十八大以来,中央在反腐工作中动了真格,拿出了壮士断腕的勇气,用55名“老虎”的落马彰显出中央反腐的决心与绝不姑息纵容的刚硬态度。同时中央下发关于禁止地方修建楼堂馆所的禁令,试想一下,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有谁敢违规继续修建豪华办公楼等违规建筑,还敢继续搬进新办公楼享受?

  但是,虽然这些新建的办公楼多属违规兴建,但如此放着不用,或者停建荒废终究不是长久之计。而且,这种做法也是一种消极应对避风头的做法,也并不符合中央禁令下达的本意。只有将这些资源盘活起来,使其得到合理的处置,这才不会违背中央节俭的精神。

  同时要完善相关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避免更好违规大楼的出现。从审批环节就把违规行为挡住,坚持制度管理,而不是领导一句话,所有环节开绿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让他们远离“四风”现象,与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划清界线,不再为了图享乐而大兴土木。

  而且,纪检部门要加强对地方政府违规修建办公大楼的查处力度,建立起严厉的问责机制,直接对‘一把手’问责,甚至是一票否决,避免处理过程“雷声大雨点小”。切实让这些违建与领导干部的官位挂钩,才能真正让他们不敢轻举谢妄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