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王浩亮:别让教材刮起“最炫广告风”

2014年10月23日10:5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浩亮:别让教材刮起“最炫广告风”

  近日,一位广东肇庆的网友在论坛上发帖称,自己读初一的女儿开学领到北京仁爱教育研究所出版的英语课本里出现了大量广告内容,此事引起不少网民关注。央视《是真的吗》记者调查发现,教材中夹带广告的情况确实存在。

  青少年是祖国和家庭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引导和培养他们健康成长并不只是学校和家长的事,而是全社会的职责,谁也不能置身事外。笔者虽已成年,但是幼时读书课本上的优秀文章依然耳熟能详,由此可见,教科书对人的成长影响是多么的巨大。因而,教材里面出现广告,对孩子的价值观会产生影响,对孩子来说,尤其是年幼的孩子分不清哪些是广告,哪些是教材上编写的内容。如果我们放开广告,那就不一定能保证科学性、正确性和真实性,也会对我们教学活动产生一些干扰。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确保这方净土。

  令人遗憾的事情怎能经常发生,湖北教育厅给学生采购盗版《学生新华字典》事件,哈尔滨惊现劣质教材事件,现在广告又进入了初中英语教材。真到了让人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了。因此我们呼吁,对此必须采取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决不能姑息迁就。并且要拔出萝卜带出泥,对广告发布者、监管失职者、出版商等都应追究责任,给予严处。并立即更换教材,以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要查得让其胆战心惊,罚得让其心疼。以形成高压线,让人不敢违规、不愿违规才好。

  同时,我们学校、家长、社会各界都要进行全方位监督,让此类现象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没有立足之处,切不可在教材里刮起广告之风。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教育这方教书育人的净土,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将来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