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谈风齐:卫生院“蹲式”看病,如此高度看低了谁?

2014年10月21日11:1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谈风齐:卫生院“蹲式”看病,如此高度看低了谁?

  前天,微博网友“@阳光苍南”发了一条信息: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湖前社区卫生院,二楼的接种疫苗登记窗口只有半米多高,病人看病得蹲着。(10月21日浙江在线)

  据了解,该卫生院的窗口大概只有60多厘米,成年人只有蹲下来,才能办理申请登记。本身来到卫生院看病就是身体有恙,到了这还要经受这一“难”,真是让人无法理解。就有一个老婆婆前来看病,蹲了两三分钟差点晕倒,如果真的晕倒,那么谁来负责?

  原来,这个窗口本来为了抽血设计,所以才这么低,后来化验室搬走了,这里便腾出来用于登记。然而,这却不能使之完全脱责。虽然窗口高度不好更改,但是放置几个板凳总是可以的。窗口高度低如此,实质上是看低了百姓诉求,忽视了民众的感受。

  卫生院虽然不像大医院那么正规,但也承担着周边9个自然村1万多人的看病和计生需求,责任重大。因此,对于这种低窗口的“小事情”是绝对不能忽视的。该卫生所必须尽快拿出解决办法,不管是设置板凳也好,重改窗口也罢,都要及早解决这种状况。

  另外,相关部门还应该统一好窗口标准,并不论医院大小都严格监督,不能说小医院就不按照标准来,那损害的是将是整体的形象。同时,周边9个自然村的1万多人才拥有这样一个卫生院,这种分配是不是过于稀疏?希望相关部门在医疗资源分配以及设置上多做思考,做到合理。最后,加强卫生院、医院管理人员以及医护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迫在眉睫。毋庸避讳,当前我国医患矛盾确实不是很乐观,为了改善这种局面,不仅要在大方向上做好部署,更要在诸如此类的细节上做好文章,在提高医护人员服务仪式上多下功夫。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医患关系越来越和谐。

  总之,“蹲式”看病虽然看似事不大,但人文关怀的缺失却是大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尽早意识到问题,并及时给出改善办法,让我们前来看病的老百姓感受到更为人性化的服务。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