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新京报:让我们翻翻《银河护卫队》的简历

Multivac

2014年10月21日02: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让我们翻翻《银河护卫队》的简历

  “银卫”的成功让漫威向着广袤的银河迈出了一大步,同时也为将会在《复仇3》里出现的大反派“灭霸”进一步铺垫;另一方面,选择这样一些相对没那么知名的角色,能给编导更多的发挥余地。

  漫威“第二阶段”的电影《银河护卫队》近日上映,让观众们看到了漫威宇宙不一样的一面:没有英明神武的大侠,只有一帮逗比凑成的乌合之众。这样一部情节比较简单,内容也不深刻的片子,在北美和国内的票房成绩都很显著。

  和美国队长、钢铁侠相比,银河护卫队的几位成员既不算是超级英雄,也不为观众所熟悉。漫威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支队伍呢?一方面漫威需要为故事开创新的格局。而“银卫”的成功让漫威向着广袤的银河迈出了一大步,同时也为将会在《复仇者联盟3》里出现的大反派“灭霸”进一步铺垫;另一方面,选择这样一些相对没那么知名的角色,能给编导更多的发挥余地。

  漫画中的银河护卫队最初于1969年登场,是一支来自于平行宇宙的31世纪的战队。它断断续续在漫威的几个系列里出现,并于上世纪90年代获得了自己的独立连载。这支队伍还是比较严肃的,和美国队长、雷神等也有过几次合作。电影倒是从中借用了“勇度”这一角色,不过电影和原来的设定相差很大,原作的勇度是个英雄,电影中的勇度被设置成一个还算讲道义的流氓头子。

  后来漫威在2005年推出大事件“星际湮灭”(Annihilation),其后陆续出了若干衍生漫画和续集,把星爵、德拉克斯、卡摩拉、火箭浣熊、树人、罗南、新星等一批漫威原有的宇宙系角色包装得更具时代感,并重新设定了他们的来历和背景,在2008年重新推出了一支新的银河护卫队。

  2008版的这支队伍就不那么一本正经了。星爵的父亲是外星球“斯巴达克斯”的国王,但在尚未继位的时候,他的飞船曾迫降在地球,和一个地球女人产生了感情并有了儿子彼得·奎尔,也就是星爵。漫画中星爵在地球长大,为了追寻父亲甚至加入了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期待有一天能够飞向宇宙。他的性格比较别扭,有点痞气,倒没有电影里这样呆萌。电影放大了他性格中的逗比成分,让他变得更加讨喜;对于星爵的父亲也只是简单提了一句,而且很可能和漫画的设定并不一样。

  其他几位成员大多是各自种族的唯一幸存者。女主角卡摩拉被灭霸收养并训练成战士,号称“宇宙中最危险的女人”,电影则让她的认真和星爵的无厘头形成对比;火箭浣熊经过基因改造,他和树人这对“树带熊组合”之抢戏,甚至压过了男女主角的风头。他俩一个喋喋不休,一个沉默寡言,堪称一对绝配。毁灭者德拉克斯则全家都被灭霸杀害,块头虽大但并不粗野,还喜欢拽几句文。这些人物虽然不是大英雄,却每一个都有着鲜明的个性,让人难以忘怀。

  因为影片走的是喜剧路线,所以没有把笔墨花费在交代他们的身世多么苦大仇深上,而是重点描写他们的逗比。相比那些高大上的英雄,他们更贴近普通观众,让观众感到银卫是和我们一样的人,善良,幽默,有点不靠谱,会开些三俗玩笑。而浣熊和树人的卖萌技能更是强大,许多人被在花盆里跳舞的小树戳中萌点——这么欢乐、这么逗比的队伍,人们有什么理由不喜欢呢?

  □Multivac(美漫研究者)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