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郭伟:“名片”脏了,是否应该“擦擦”?

2014年10月20日10:1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伟:“名片”脏了,是否应该“擦擦”?

  每到傍晚,华灯初上,成都地标性景点宽窄巷子仍旧是热闹非凡。慕名而来的大批游客穿梭驻足其中,欣赏着独具特色的成都“夜画”。不过,每天在夜幕下与游客“同游”于此的,还有两辆垃圾清运车。“在人流高峰时清理垃圾。”市民何先生向我们反映,这对成都形象有影响,也给游览带来不便。(10月20日四川在线)

  成都宽窄巷子,落成至今,已经有些年月了,作为成都市内的一处旅游景点,也得到了游客的高度评价,毅然成为了成都对外宣传的一张非常别致的“名片”。如今这张“名片”却有些“脏”了,不免会对游客的旅游质量造成影响,也会损害成都对外的形象,是不是应该“擦擦”呢?

  宽窄巷子在游客旅游时,不时会有垃圾车来来往往,不仅影响了美景,也影响了游客的心情。本来是来欣赏美景的,垃圾车来来往往算怎么回事,确实让人有些不太舒服。但是环卫工人收垃圾无可厚非,这是他们的工作,也是为了让游客更加赏心悦目,只是他们出现的时间或许出现了差错。

  对于一个城市而言,“名片”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连“名片”都有污点,那么无疑是在自己脸上抹黑。而且游客已经提出了质疑,为何要在我们旅游的时候处理垃圾,这就是问题所在。究其原因,是因为游客的餐饮垃圾过多,处理不过来,没有办法,而且环卫工人人数过少,根本忙不过来。看来并不是工人的错,是环保部门考虑欠妥。

  要让“名片”焕然一新,就要从本质入手,首先要杜绝在旅游高峰期的时候清理垃圾,让游客能够舒服的欣赏美景,好好的享受时光。其次是环保部门要加强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增加环卫工人数量,分批次进行垃圾处理,错开旅游高峰期,这样才能从本质上解决问题。最后是游客要提升自身素质修养,让垃圾丢在该丢的地方,避免乱丢乱放,也让环卫工人省心。如此下来,必然能让“名片”焕然一新。

  环境保护靠的是集体的努力,如果只是一味的纠责,没有任何意义,要进行整改,就要落到实处,切实可行,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惠泽民生,让成都宽窄巷子的“名片”熠熠生辉。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