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罗定坤:“拆除院墙”是和谐广场舞的亲民之举

2014年10月20日09:5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定坤:“拆除院墙”是和谐广场舞的亲民之举

  随广场舞群体的持续扩大,场地不够日渐成为各地体育部门纠结的难题——全民健身是好,但都挤在小区吵了百姓也一样令人为难。为化解矛盾,黑龙江省肇源县通过拆除机关单位院墙、扩充原有废弃场院等方式,有效化解了这一矛盾。(10月19日天津网)

  看了这则消息,笔者非常兴奋,立即在键盘上敲打下一行字:“拆除机关单位院墙,不仅是为广场舞让路,而且是和谐广场舞的一项亲民之举”。也正如文中城北社区广场舞健身队队长谢佩玉说的那样“肇源县委、县政府拆除的虽是围墙,但实际拆除的是与百姓心中无形的墙”。确实,此举拉近的是政府和百姓的距离,和谐的是广场舞活动。

  本来广场舞是一项非常好的群众性健身活动,也是深受大爷大妈喜爱的一项文体活动,但在前一段时间,由于广场舞因场地闹矛盾,噪音大引发与周围居民的多次矛盾,什么泼大粪熏人呀,什么放藏獒咬人呀,什么鸣枪射人呀……硬是势不两立、不可调和,一时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尽管各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也想了一些点子,拿出了一些举措,并且有的地方为和谐广场舞专门下红头文件,但还是不能从根本上得以解决。黑龙江省肇源县急为民之所急,想为民之所想,为化解广场舞无场地、噪音大的难题,动员所有机关单位拆除院墙,扩充原有废弃场院,不断添置体育设施,积极主动为广场舞让路,得到了广大市民一致拥护和欢迎。

  通过这件好事的办成,可以充分说明了我们政府和部门只要积极动脑筋、想办法,群策群力,没有什么困难是解决不了的,没有什么难题是化解不了的。这样做,不仅拆除了百姓心中无形的墙,还在现有条件下将健身场地最大化,既值得推广,也值得各地借鉴。

  目前,全国各地广场舞犹如雨后春笋般地流行开来,湖北省荆州市在举办第十四届省运会期间,全市37000余人分别在不同场地同跳广场舞,不仅规模之大,场面之壮观,又为省运会增添了喜庆气氛,还创下了大世界基尼斯纪录。现在还有哪个不说广场舞是一项好活动呢?都说值得大力提倡和普及推广。因此,我们要像肇源县一样,积极主动化解矛盾——拆院墙,拆除与市民之间一段隔心墙;重健身,支持广场舞铺开一条亲民路。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