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欢迎的横幅为何不用换

吴良伦

2014年10月20日03: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去一个发展得不错的乡镇,发现政府大门门楣和接待室横幅内容,一律更换成了“欢迎上级领导来我镇调研”。镇党政办公室负责人解释说,隔三岔五就有上级的人来,有时换横幅都来不及,只好如此。

  基层这种“以不变应万变”,与其说是聪明到家,不如说是无奈万分,也折射出来自上级的“检查”“指导”过多过滥的问题。现实中,乡镇层面对接的考察调研、评比验收往往名目繁多。不管哪个条线、什么级别的干部,乡镇干部都不敢怠慢。而一律用“调研”来欢迎,据说,也是深谙在严控评比检查等活动的情况下,一些人下基层时要“名正言顺”的微妙心理。

  其实,这不变的横幅,也是一种形式主义。虽然症状出在基层,根子却源于上级。如果上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在反“四风”上真正做到从我做起、以上率下,哪还有基层的无奈呢?

  (来稿请寄: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均请标明“今日谈投稿”。)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0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