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王岐山“拍案惊奇”,教你如何知道“王大爷”在想啥?

2014年09月19日15:5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正有料 | 教你如何知道王岐山在想啥

  正哥哥我时不时有机会聆听王大爷的“重要讲话”,不瞒您说,这里面的不少话可都是他在各种场合不止一次讲过的原话呢!就比如“清水衙门”都出现了窝案这事吧,正哥哥不说大家恐怕也记得吧,6月17日,中纪委发布消息对国家信访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杰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当时发布的新闻稿里有这么一句,说许杰“对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发生的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咳咳,正哥哥猜绝大多数看官当时的兴奋点都在后面那句“与他人通奸”上了,没猜错吧,嘻嘻)。在很多人看来,整天接待上访群众的国家信访局能有啥油水呢,上访群众都是一没钱二没权的弱势群体,他们咋还能发生“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正哥哥负责地告诉您,您可真没看错,这“清水衙门”居然也琢磨出了借机生财的门道,而且从科员、副处长、处长、副司长、司长到主管的副局长全部落网,无一幸免。难怪王大爷要“拍案惊奇”了!这真印证了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依然严峻复杂”!

  再来说说那句“我是搞业务”的,也是王大爷对时下有些干部党的观念淡漠的切身感受。正哥哥在不止一个场合听他强调,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首先要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党”的观念,千万不能把自己的党内职务当成政治待遇,只看重行政职务,把自己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当负有的“主体责任”忘得一干二净,认为反腐败只应该是纪委的事,于己无关。正哥哥还记得他曾对中纪委委员说过,“中纪委委员”不仅仅是政治待遇,更是政治责任;中纪委委员如果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了问题,惩处要比一般党员领导干部更严厉。这话很快得到了印证,曾任十六届中纪委委员的李崇禧,曾任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的金道铭和时任十八届中纪委委员的申维辰先后落马,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反腐败的坚强决心,中纪委委员不是“免死金牌”,而应当是督促其带头廉洁从政的“紧箍咒”。

  好啦,听正哥哥唠叨了这么久,您现在明白了“学思践悟”这个栏目里的文章大有来头了吧?悄悄告诉您个小道消息,就当是周末福利——据说这个专栏还要继续开下去,还会有更多王大爷的连珠妙语通过这里放送给大家。您要是想在第一时间知道他在想些啥,就赶紧戳网呗!至于到底能看出多少料,那可就得看您的本事了!(文中"正哥哥:姜洁")

    转自人民日报政文部微信

 

(责编:王倩、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