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優質文旅產品讓生活更美好(今日談)

於 石
2024年02月17日05: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春節是傳統佳節,春節假期是文旅旺季。在天津古文化街,古色古香的門樓挂起燈籠,老字號店鋪吸引八方來客,相聲茶館裡笑語歡聲﹔在廣州越秀西湖花市,民俗巡游、舞龍舞獅表演讓人目不暇接﹔廣西民族博物館裡妙趣橫生,觀年俗展覽、看舞龍花燈、賞新年禮樂,游客沉浸在濃濃的年味裡……這個春節,人們出游熱情高漲,在領略祖國大好河山、感受自然人文之美中歡度新春、同慶佳節。

  風俗各異,年味相通。活力迸發的文旅市場,靠的是豐富多彩的文旅產品。剪窗花、投繡球、趕廟會裡,有傳統的底蘊﹔增強現實(AR)互動、燈光秀、古風文創中,有新潮的玩法﹔冰雪旅游、溫泉度假、民俗體驗裡,有地域的特色。不管是探親訪友游、登山觀海游,還是尋訪美食游、親子研學游,都彰顯著文旅市場的生機勃勃。文旅融合新業態不斷涌現,優質的文旅產品供給契合著“歡歡喜喜過大年”的氣氛,也回應著“把日子過得更好”的期待,讓生活更美好。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發展旅游業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著力點。”文旅市場活力十足,折射一個紅紅火火的春節,照見一個熱氣騰騰的中國。以春節為契機,打造亮點精品,豐富多元體驗,提高服務質量,激發消費潛能,文旅市場必將迎來更大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17日 01 版)

(責編:袁勃、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