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马克思主义依然占据真理和道义制高点【4】

2018年04月27日05: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重大原创性贡献(信息快递)

——“中央党校第四期青年学者论坛”述要

黄相怀

中央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党校国家高端智库、中央党校科研部共同举办的“中央党校第四期青年学者论坛”日前在京召开。本期论坛的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

与会者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具有原创性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这一重要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从根本上说来自时代的呼唤、来自实践的要求。与会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思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等不同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重大原创性贡献。

(责编:曹昆、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