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印记——看中国发展】出行的变化

黄成

2017年11月14日09:0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父亲文化学历不高,1983年初中毕业就合计着和同乡的人挑菜到省城武汉卖,几个人为了这一趟能挣钱,每人一担两百斤的蔬菜,在火车站守着去武汉的货车,车还没停稳,挑着菜就能扒上火车,一趟下来赚得不多,但回家时总能带点礼物给我母亲,心里别提多高兴。

父母带我和弟弟第一次来孝感城是在1994年,第一次进城的我,体验了一把坐火车的感觉,一路上都坐不住,那时的孝感车站还是最简单的红砖黑瓦,站外的泥地上人群车辆络绎不绝,那时的我还不记事,听父亲说,可把我兴奋了一整天。

2008年是我上大学的年纪,孝感作为武汉市“1+8”城市圈,每天承载着途径全国的火车流量,大学生涯在汉口、离家不远的我,基本上每个周末都能回家和家人度过,同学们都羡慕我说,有时候回一趟家的时间甚至比去一趟武昌还要快。

随着改革的深入发展,在原先的基础上,孝感市已有了自己的城际铁路站,2017年直接连通武汉市区和天河机场的这条轨道交通,不到一小时就有一趟,让从前只能通过汽车或是到武汉转乘大巴去机场的人们,直接就能到达机场地下,为天南地北的行人节省了许多时间,随着后续的发展,这趟城际铁路将继续延续到西安,进一步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在改革的旗帜引领下、作为连通中西部的重要枢纽,我相信孝感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责编:黄策舆、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