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两会季”需唱响“务实节俭风”

栖寒

2017年03月03日14:0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时序更替,早春时节的中国,即将进入两会时间。这个一年一度的盛会,吸引着来自各行各业的目光,牵动着亿万百姓的心弦。经营小型农场的农场主最关注的是土地流转政策,快递小哥最希望的是完善行业就业保障,家政保洁阿姨最关心的是留守儿童教育……人们都渴望在这里聆听到春的讯息。(3月2日,人民网)

今起,中国又将进入“两会时间”,各地代表委员聚首北京,赶赴这场“春天的约”会。未来的十多天,代表委员们将共商国是、建言献策,集中反映13亿人的心声与愿望,共同谋划中国未来的发展与走向。

两会是民主政治的窗口,也是会风作风的窗口。会怎么开、效果怎样,全国上下都在看。正所谓,好会风寄托新希望。

不可否认,自八项规定开展以来,文山会海、奢华会场等广大群众深恶痛疾的“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根治,也让党风一清、政风一新。但也不难发现,会风问题也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克服不良会风不可能一蹴而就,改会风,正作风,一次两次易,坚持不懈难。作为一年一度的盛会,两会承载的是全国百姓的期待,折射的是党风政风。官话、套话、形式主义令人嫌,因此,“两会季”更需唱响“务实节俭风”。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代表委员都是来自各个领域的精英,都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要自觉做好作风的代言人。只有切实体察现实、深入思考问题、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才能更好的回应民众诉求,真正实现为民代言的履职尽责。

(责编:董晓伟、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