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点睛:买的就是现场感

吴 丹

2017年01月23日05: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秒卖出4万枚土鸡蛋,订单排到半年后,你说直播能给农民带来啥?

  土货傍上直播,实现了跨地域销售,是农民增收的新路子。一方面,通过“村红”朴素大方的互动,拉近了买卖双方的距离,能更清晰立体地展现出农产品的优势,给买家更直观的体验;另一方面,直播中的实时“红包”“优惠券”,能刺激消费,直播受众形成粉丝后,会形成品牌,增加用户黏性。

  而对消费者来说,“网上赶集”买的是放心。如今的食品行业已经不是“你说货好,我就相信”的年代了。随着食品安全意识的增强,大家总在担心:刚买的土鸡蛋是不是真“土”?生态鸡是不是真的奔跑在田间地头?腌制老腊肉时究竟用没用非法添加物?直播镜头,一头连着朴实的农民,一头连着消费者,大大增强了产品的说服力。

  土货直播,打开了农产品供给的新方式,给农民增加了收入。不过,也有部分消费者对自己买到的是否直播中展现的,略有疑虑。未来,如果能建立机制,更好地解决此类问题,才能持续增强土货直播模式的生命力。

(责编:白宇、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