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票新规”是服务意识在进步!

饼干

2016年12月19日13:4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自2017年1月1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摘自12月19日《人民日报》)

简化实名制车票补办,这对于不慎将车票遗失的旅客来说,会是一个好消息。据大数据的统计显示,“2017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将达到3.56亿人次,这么大量的旅客出行,总会有犯迷糊的小伙伴将车票遗失。此次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了车票遗失补办办法,首次明确车票丢失可在途中或到站后挂失补办,而相较以前旅客只能重新购票,不仅将避免旅客损失,而且将更加方便旅客出行。

据悉,此举是在车票实名制的基础上,根据广大旅客的建议完善添加的功能。是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法的基础上,开发了列车运行过程中实时查询旅客购票信息功能;进一步优化完善挂失补办法,增加了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的补办服务。可以说,值得点赞的不仅仅是补票新规本身,也是新规背后的服务意识强化了。

近年来,铁路的飞速发展,不仅仅是体现在硬件设施的日新月异,更显著的变化在于服务意识的迅速提升。2017年的春运铁路部门可谓是新举不断,从六成车票不再需要验证码、调整运行图提高运力,再到简化补票程序,可以说从这一系列“贴心”之举背后,可以反映出铁路向服务旅客又迈进了一步。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不断创新改革的决心,更感受到铁路更好服务旅客的宗旨。

铁路部门正在树立自己的品牌,展示崭新的形象,以优异而具有特色的服务赢得旅客们的认可。细节服务彰显服务真心,有你我他的共同支持,相信铁路会将服务做到更细更好,更加便民利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出行路会更加的温馨。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