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回复“把济南炸了重建”还需有下文

王君莉  

2016年10月28日14:0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济南市区内因海绵城市工程、轨道交通建设和高架路建设等原因频繁修路,导致交通长时间极度拥堵。10月25日上午,有网友在济南市政府官方网站市长信箱栏目中,向济南市政府抱怨:“麻烦借颗原子弹把济南炸了重建”。(10月27日 中国网)

在济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民生连线页面,有人抱怨修路太频繁,更是建议“把济南炸了重建”。虽说“炸了重建”是气话,但也表达了市民对城市道路建设的不满。对此,政府官网竟然回复了,并请网友提供详细情况,以便于进一步落实处理。可以说,济南市政府的积极回复给网友吃了一颗定心丸,值得点赞。然而,官网回复“把济南炸了重建”还需有下文。

关于一些社会热点事件,大部分政府部门都能做到及时回复,但最后的处理却不见得能及时到位。对于某些政府部门来说,“正在调查”便成了统一的解释。济南市繁华的主干道“总是逃脱不了被修的命运”,其中的问题想必并不简单,到底是修路真有必要,还是另有原因,相关政府部门切莫拿“正在调查”打掩护。

公众并不“健忘”,政府部门也莫要产生“烂尾新闻”。关于市民建议“把济南炸了重建”的新闻,已经有将近万条的跟帖,可见对济南道路有意见的不只是发表建议的市民。如今,济南市人民政府已经做出了正确的第一步,关键是将此事调查清楚,给广大市民一个交代,并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如此,才能真正赢得百姓的认可。

百姓对政府提出意见并不可怕,反而是相信政府的表现,否则说了也是白说又何必说?老百姓的抱怨对于政府部门来说也是一种鞭策,唯有看清这点,才能做好服务工作。修路是为了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如果反而影响了百姓出行,就该反问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是不是有问题。话尽于此,我们共同期待济南市政府的下文。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