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外学者交流团举行“长征精神”座谈会

李明水

2016年09月23日10:22  来源:中国江西网
 
原标题: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外学者交流团举行“长征精神”座谈会

中外学者举行“长征精神”座谈会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处长、副研究员姚燕发言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明水报道:9月22日下午,参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中外学者交流团在瑞金社区服务中心举行了主题座谈会,中外专家学者们结合参观走访活动,从不同的角度围绕着“长征精神”纷纷畅所欲言。

在活动现场,俄罗斯、德国、阿根廷、加纳等国的青年学者与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的青年学者一一做了发言。专家学者们围绕着“中国共产党为何能领导红军取得长征的伟大胜利”“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等多个话题阐述了自己眼中的“长征精神”。

来自德国的姑娘Sabrina Sicking(中文名:秦惜染)说道:“在德国,大家都听过二万五千里长征,但是大多数人并不了解这个历史的伟大壮举,只知道是很多人走了很多路。我个人觉得长征在历史上是一个奇迹,同时,长征精神在现代也具有更重要的意义。”Sabrina Sicking表示,二万五千里长征最重要的体现是中国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的坚持,这也是长征在中国最大的意义。找到适合自己国情发展模式也是长征精神在当代体现的一个方面,这样的长征精神是中国民族的精神,也是“中国梦”的基础。

(责编:董晓伟、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