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神龟自带喜感破影而出

云飞扬

2016年07月05日08:5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神龟自带喜感破影而出

作为80后、90后的集体童年回忆,此次新版真人大电影《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的跨国界故事风格受到了观众的热捧。这一次的故事承接前作,城市在恢复平静后,大反派史莱德召集旧部卷土重来,女记者奥尼尔再次与神龟达成阵线联盟共同抗敌。这次正邪双方都加入了新的“狠”角色:给史莱德撑腰的是外星恶势力朗格,神龟战队方面则有义警凯西·琼斯的加入,打斗画面更精彩。

《忍者神龟2》在保留原著故事精髓的基础上充分挖掘了各类人物的喜剧天赋,包罗万象的喜剧元素让影片成为合家欢观影的绝佳选择。话唠米开朗基罗除了吃比萨的时候,无时无刻不在耍嘴逗贫;不苟言笑的拉斐尔则在片中呈现了“反差萌”,是冷幽默的代表;而一直人气颇高的新角色牛头猪面更是自带喜剧效果,二人从扮相到对话生动诠释了蠢到深处不自知,竟也是一种萌;就连绅士形象的城市英雄弗侬·芬威克,在片中也与完美的英雄形象不沾边,总在女记者奥尼尔“要挟”下认怂的他为本片也贡献了不少笑料。

科幻影片有着空间与时间上的虚拟性,可以视作现实生活在审美空间上的延伸,是人们精神想象中的唯美场景的具化。该片的特效场面较之上一部进行了全面升级,在汇聚了几乎所有原版漫画中经典人物角色的背景下,面对宇宙级的强大对手,神龟们的“上天”能力大大加强,千米高空扒飞机不在话下,还在激流中大展身手,陆地上更是所向披靡,不仅身形矫健,更是研发出变形战车等无数神秘黑科技傍身。相比于漫威、DC中的超级英雄,忍者神龟们没有超强的技能,但每一次对战都是真刀真枪,拼的是力量和速度,技巧和经验,极尽所能。

忍者神龟在这个暑期掀起一股观影热潮,而在神龟的大力助推下大盘也一扫颓势重上2亿关口,不但为暑期档打响头炮,也为影市的持续高涨开了好头。也许我们再也不能任性地拿着红白机“拯救世界”,但这个夏天依然可以坐在电影院与四只神龟并肩作战。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