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老百姓的事情是最重要的事情”(今日談)

常 晉
2024年02月09日06: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枝葉關情,民生縈懷。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天津西青區辛口鎮第六埠村,走進大棚察看蔬菜長勢,向菜農詳細詢問大棚修復和蔬菜補種、銷售等情況,同村民親切拉家常,一筆一筆算災情損失和災后生產發展、就業增收賬……“國泰民安,民安才能國泰”“老百姓的事情是最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辦好”,關懷溫暖而真摯,話語朴實而堅定。

  “讓人民生活幸福是‘國之大者’。”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隆重、最熱鬧的傳統佳節。紅紅火火過大年,寄托著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在甘肅蘭州市城關區“虛擬養老院”的養老餐廳,問冷暖、賀新年,端上一盤熱氣騰騰的飯菜送給就餐的老人﹔在內蒙古阿爾山市伊爾施鎮林業棚戶區,察地窖、摸火牆,叮囑當地干部要加快棚戶區改造,排出時間表,讓群眾早日住上新房﹔在陝西延安市楊家嶺福州希望小學,進教室,觀牆報,關切詢問孩子們營養午餐落實得怎麼樣……回顧總書記的春節足跡,“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是不變的牽挂,“讓老百姓的生活越來越好”是不懈的追求。從塞外邊陲到革命老區,從城鎮社區到民族村寨,關懷與祝福傳遞到四面八方,溫暖著億萬人民,凝聚起奮進新征程的磅礡力量。

  “共產黨是為人民服務的黨,永遠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孩子的撫養教育,年輕人的就業成才,老年人的就醫養老,是家事也是國事。前進道路上,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辦好,把惠民生、暖民心、順民意的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讓老百姓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我們重任在肩,使命如磐。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09日 02 版)

(責編:胡永秋、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