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談】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喜迎十九大

曹暄梓

2017年07月31日14:38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近日,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專題研討班於26日至27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其講話內容深入分析當前中國的國情世情,並將國家的前途命運與民眾的生存發展緊密聯系,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滿滿的“為民”情懷。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關注民生,順應民眾對全面小康美好生活的期盼。習近平指出,我們要牢牢把握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戰略、新的舉措,繼續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其將民眾的期望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緊緊嵌合,體現黨中央對民眾的高度重視,將人民的利益放在重要地位。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對黨的治理提出新要求,確立新高度。習近平強調,黨要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斗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建設永葆生命力和強大戰斗力的黨,才能更好地帶領人民應對挑戰,抵御風險,克服阻力。為謀劃推進黨的各項工作,做出思想上的准備,給黨的發展指明方向。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對黨和國家的發展寄予殷切厚重。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5年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並對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為實現全面小康社會做出庄嚴的承諾。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打下厚實的奠基石。學習並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項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方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董曉偉、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