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今日谈)

邹  翔
2022年08月20日0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前后,全社会纷纷以各种形式向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从网友在社交平台写下祝福致敬生命守护者,到媒体制作视频展现医者风采,再到一些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温暖人心的话语和举措,既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为守护人民健康不懈奋斗,也营造了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

  医者仁心,大医精诚。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日常诊疗中,他们以仁心仁术守护生命,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他们冲锋在前、坚守一线,谱写了一曲曲大爱之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理应得到我们的尊重和支持。

  最好的致敬是行动。让人暖心的是,各地陆续出台政策,帮助医务工作者拓宽职业发展空间、解除后顾之忧。尊重他们、支持他们,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这是对“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真诚致敬,也是对伟大抗疫精神的有力弘扬。(相关报道见第六版)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0日 01 版)
(责编:袁勃、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