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人民来论

人民来论:统一思想认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谢佳颖
2022年05月07日16:43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目前,全国疫情整体形势有所好转但仍复杂严峻,存在反弹风险。

当下,必须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国国土面积大,地区发展不平衡,地区间流动性大。同时,我国是人口大国,存在大量的儿童、老年人口等免疫机制脆弱的人群,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如果放任病毒传播,势必会在短期内造成大量人群被感染。当前,疫情防控还不能放松,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防控任务依然艰巨。

疫情防控要预防为主、因地制宜、团结一心、并肩作战。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快、隐匿性强,各地必须把“四应四尽”要求全面彻底落实到位。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离不开人民群众,需要备足备齐人力物资,不断保障民生。要通过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措施,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做好人、物、环境全方位的疫情防线。一鼓作气、坚持到底,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只有坚定信心,发扬斗争精神,才能彻底拧紧疫情蔓延的“水龙头”,从而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

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和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只有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科学精准防疫,克服思想上行动上的不足,才能推动社会面清零。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广大干部群众唯有坚持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凝心聚力,才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责编:尹深、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