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网友热议

建设共同富裕 “浙”里有“密码”

徐玉涵
2021年10月28日09:10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等单位共同指导、浙江省委网信办等承办的“追寻先烈足迹继承先烈遗志——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行”活动近日启动。

       一代报人邵飘萍、北伐名将金佛庄、狱中斗士徐英……走访团一路追寻先烈足迹,重温红色故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循着革命先辈的精神图腾,探究当地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密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浙江金华永康,当地有着深厚的革命斗争传统,红色资源极为丰富。仅永康因革命牺牲的党员、红军和游击队员就有443人。“幼时不知路,今日上坦途。赤心献革命,决然无反顾。”在艰难的革命斗争时期,无数八婺儿女以壮烈的牺牲精神,践行着革命的铮铮誓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先烈是最好的精神榜样。如今,当地政府以传承革命优良传统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把为老百姓办实事放在突出位置。永康南部的前仓镇大陈村着力落实“党建+领办项目”,将“党建+”细化到“党员+”,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活力,推动着共同富裕步伐不断向前。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永康当地为实现共同富裕,在发展上突出自身特色,把特色产业和特色旅游放在首位,大陈村几年前还是集体经济收入不足10万元的薄弱村,如今发展成年接待游客40多万人次、集体经济收入达100多万元的网红村。村民纷纷开起民宿或农家乐,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芋头丝、霉干菜、番薯干等土特产成了畅销品。村民们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不仅提供了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宝贵经验,党的执政基础也被不断夯实。

       有信仰和意志,有目标和方向,有勇气和力量,有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有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这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追寻先烈足迹,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这是我们汲取前进力量的宝贵精神源泉,更鞭策着我们朝着共同富裕的美好未来不断奋进。

(责编:蒋萌、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