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民进党“金援外交”肮脏黑暗(日月谈)

王  平
2021年10月22日0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民进党的“台独”大骗局,会衍生出各类小骗局,“拼外交”就是其中之一。台当局立法机构负责人近日受访时称,“2028年前可达成台美‘建交’目标”。“台美建交”这样离谱的白日梦,“台独”政客竟可大言不惭拿来对民众许愿,还要附上时间表,“政治诈骗集团”真是名不虚传。

  民进党的诈骗术重在煽动情绪,而非追求逻辑自洽。“台美建交”并无丝毫现实可行性,却可以鼓动民粹,挑起两岸对立情绪。“拼外交”无法为台湾换取任何实际利益,却可以蛊惑人心,为民进党骗选票和中饱私囊打开方便之门。

  去年,民进党当局跟索马里兰互设所谓“代表处”,为此自嗨不已,引以为“外交突破”。索马里兰原是索马里联邦共和国自治区之一,1991年宣布“独立”成立“索马里兰共和国”,至今未得到任何联合国成员国的承认。一对同病相怜的组合,徒增笑柄。

  事实上,台湾不但没有从中获利,还花了大笔冤枉钱。近日有媒体披露,民进党当局长期向索马里兰有关政客及家族提供巨额贿赂,才换来所谓“外交突破”。这个过程究竟花了多少钱,钱流向何处,中间有无吃回扣,只有天知地知当事人知。

  民进党当局搞“金援外交”,花的是台湾民众的血汗钱,却拿“外交机密”的幌子堂而皇之地暗箱操作,拒绝对公众说明金钱流向。2008年,陈水扁当局对某国“金援外交”爆发弊案,近10亿元新台币遭侵吞,民进党当局却将该案定调为“秘密外交失败案例”,而非“官员贪污案”。

  2019年,民进党当局安全部门人员利用蔡英文专机“出访”机会一次性走私1万多条香烟,若非被有心人揭发,台湾民众恐怕至今仍蒙在鼓中。岛内舆论质疑,民进党当局已经暴露的“外交弊案”不过是冰山一角,水面下的真相有多少肮脏黑暗,局外人无从知晓。

  近一段时期,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一边跟索马里兰、立陶宛、圭亚那等眉来眼去,企图以“台湾”名义更名其所谓的“代表处”“办公室”,一边疯狂购买美国武器,资助美国多家智库,游说多国政要,在国际媒体上刊登政治软文,鼓吹“台湾防疫经验”“台湾加入世卫”“台湾入联”等,其中有多少肮脏交易,值得岛内民众警惕与深思。

  “台独”是不可能实现的迷梦,却是民进党的现实谋利工具;“拼外交”是自欺欺人的障眼法,却成为民进党的政治提款机。民进党靠“台独”“拼外交”骗选票、榨取经济私利,却让台湾整体利益成了牺牲品,台湾民众成了冤大头。这般突破道德良知底线的损人利己行径,或能骗一时,岂能骗一世?待到多数台湾民众看清真相,民进党吃进去的就得加倍吐出来!

(责编:胡永秋、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