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增强为民服务能力(新书评介)

——《农村公共产品供给中的乡镇政府责任研究》简评

王佃利
2021年09月15日05: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把“增强乡镇(街道)为民服务能力”作为加强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曲延春撰著的《农村公共产品供给中的乡镇政府责任研究》(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对如何增强乡镇政府为民服务能力进行了研究和探索。

  该书在分析乡镇政府在基层治理体系中地位的基础上,聚焦农村公共服务产品的供给问题,论析了农村公共产品供给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具体原因,提出乡镇政府增强为民服务能力要在为农民提供更多公共产品、更好满足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民生活需要上下功夫。该书对于促进乡镇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乡镇政府以及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参考价值。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15日 09 版)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