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一天更比一天好(今日谈)

马望原
2020年02月29日05: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这把年岁,眼瞅着好日子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赫哲族老人尤桂兰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同尤桂兰一样,今天少数民族群众生活蒸蒸日上,民族地区面貌日新月异。

  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从雪域高原到天山南北,从祖国北疆到西南边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民族地区调研,多次同各族群众面对面交流。7年来,民族地区累计减贫2500多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1%下降到4%。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新时代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生动写照,也是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推进的鲜明特征。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就能共创美好未来、共享中华民族新的光荣和梦想。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29日 01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