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系统把握现代化的有益参考(新书评介)

——《现代化科学领导干部读本:现代化100问》简评

景 行
2019年11月07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何传启撰著的《现代化科学领导干部读本:现代化100问》一书,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该书从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是现代化科学等6个方面,解析了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历史发展,分析了不同国家尤其是我国在现代化进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对策,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系统把握现代化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该书注重回应现实关切,在框架搭建和问题甄选梳理上,覆盖现代化研究的大部分领域和方面,较好地回应了人们普遍关注又知之不深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该书兼具学理性和通俗性,采用跨学科的方法,选配200多张图表,生动解析关于现代化的100个核心问题,尽量做到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进一步拓展了现代化科学研究的空间,为深化学术研究进行了有益探索。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07日 13 版)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