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总结新中国70年的奋斗经验(新书评介)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为什么行》简评

王宪明
2019年11月06日05: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为什么能实现这一伟大飞跃?王炳林等所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为什么行》(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对此进行了探讨。

  该书具有3个鲜明特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强。书中的18个专题,都是从问题切入。二是语言生动、可读性强。该书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使读者容易产生亲近感。三是视野开阔、理论性强。该书不仅注重研析新中国历史发展的阶段性特点,而且注意从纵向角度探究各个历史时期之间的内在关联,体现了开阔的历史视野和较强的理性思辨色彩。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06日 13 版)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