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从鲜活法治实践中汲取智慧(信息快递)

——“中国法治现代化暨中国法治实践学派2019年智库论坛”述要

本报记者  步  超
2019年10月28日05: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等单位主办的“中国法治现代化暨中国法治实践学派2019年智库论坛”,近日在江苏南京举行。论坛主题是“新中国70年法治发展的历程、成就与经验”。

  与会者认为,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走过不平凡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深化对社会主义法治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探索,作出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战略部署,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当前,许多新兴法学领域正在快速发展,中国法学的理论研究更加注重从生动鲜活的法治实践中总结经验、提炼智慧。我们要主动适应法治实践需要,促进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法学学科发展完善,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更多理论资源。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28日 09 版)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