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为爱出发,春运底色更浓

朱泓

2019年01月28日15: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为爱出发,春运底色更浓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距离再远,也要启程,因为心有所系,所以为爱出发。

  以爱之名,春运中的智能科技,让回家的旅途尽是通途。四通八达的路网建设、纵横驰骋的高速列车、方便快捷的智能设备,铁路部门紧紧围绕人民的需求,走向打造立体式、全方位、多维度的“智慧铁路”体系,让百姓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有含金量、更具持久度。今年春运,智能机器人在多个车站亮相,其中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丹东站的智能机器人小兰,以真人影像为旅客答疑解惑,用歌声舞蹈为旅客增添乐趣,让智能科技接地气、顺心气,成为出行通途的有形载体,也成为心路交融的无形力量。

  将爱延续,春运中的人性服务,让团圆的温度没有限度。为了心中那份重回故土、重逢亲人的悸动与期待,亿万民众踏上归乡的旅程。严寒天气,或许会让归途有些艰难,人性服务,却能融化前方冰雪,让车站里、站台旁、车厢内时时涌动暖流、处处充满温情。春运首日,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南站内出现了温情的一幕,一个年仅7岁的小男孩误从火车上跑下来,只穿着单薄的毛衣在站台上茫然无措,工作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给孩子添衣保暖,并领到休息室耐心安抚。在与孩子母亲取得联系后,沈阳南站客运人员马一男亲自护送男孩坐上后续列车与其母亲团圆。场景或许偶然,行动实属必然,一送一接之间,让民心有暖意,为团圆再升温。

  为爱出发,春运中的如约守护,让初心的底色永不褪色。踏上归程,能看到的是前方的顺畅,背后却有无数铁路人在默默付出、全新守护。千里冰封的大山深处,沈阳局集团公司图们工务段的养路工们不畏严寒奔走于隧道、桥梁,打冰、刨冰、除冰,只为保障行车的绝对安全;大连电务段的信号工们披星戴月穿梭于线路、高塔,调试、查看、检修,只为点亮动车的前行灯塔。鬓角处凝结的冰花,折射出铁路人为民坚守的执着与无畏,黑夜中结伴的背影,透视出铁路人与民同行的忠诚与无悔,让初心在严寒中仍有温度,在黑夜中亦有光芒。

  春运,在见证铁路改革发展的每一步,在守护人民美好出行的每一程,去追寻心的方向、汇聚爱的分量,让家的情怀更深、年的味道更浓。

(责编:董晓伟、王倩)